Featured image of post 群晖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恢复 Windows 设备

群晖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恢复 Windows 设备

当使用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备份一台机器的系统卷或者全部设备后,机器挂掉之后可以通过已有的备份来恢复。

注意点

在介绍恢复方法前,简要说一下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恢复的一些特性和注意点。

  1. 要恢复的硬盘大小必须大于等于原硬盘的大小
  2. 需要准备一个U盘
  3. 如果你还没有恢复镜像,你需要一个 Windows 的环境
  4. 只要群晖有公网,群晖和恢复的机器可以不在同一个局域网内
  5. 可以拿来迁移系统到其他设备,一般情况下都可以修复引导并正常启动

恢复方法

准备恢复镜像

  1. NAS 中打开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找到 还原 - 整台设备

  2. 下载这里第一个 恢复介质创建程序

  3. 第一次创建时,提示需要下载并安装 Windows ADK,这里点击下载

  4. Windows ADK 的安装程序会自动打开,一路默认下一步。到这一步的时候,只需要勾选“部署工具”和“Windows 预安装环境 (Windows PE)”

  5. 选择 U 盘,点击创建

  6. 等他完成就可以拔掉U盘了

恢复系统

  1. 用U盘启动,会进到这里

  2. 连接 NAS,地址公网和内网都可以

  3. 选择备份

  4. 这里的话,如果你的电脑只有一个盘,或者你能保证要恢复的硬盘是第一个硬盘,那就根据备份类型选前两个。

    否则他会默认恢复到第一个空闲的硬盘,如果空间不够大会报错。

    所以后面的步骤是选择第三个

  5. 这里直接点 自定义硬盘映射

  6. 这里右键需要恢复的硬盘,依次恢复所有分区。推荐把C盘放到最后一个,这样以后如果要修改C盘空间会比较方便。

  7. 都分完就是这样,如果新硬盘比原来的大,会多出一部分空间。这一部分可以进系统后加到C盘里。

  8. 点击确定后,可以看到这边备份的分区都分好了,点击下一步

  9. 确认无误后,就可以点击确定开始恢复了。

  10. 恢复时间不是很准,他是假设整个分区都有内容估算的时间。如果你原来C盘只用了一半,那实际时间大概就是它估算的一半。

  11. 恢复成功后,重启就可以进系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