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M1 Mac 无法设置正确的缩放比例

M1 Mac 无法设置正确的缩放比例

问题

关于 M1 Mac 的视频输出,我遇到的两个问题

  1. 对于杂牌、冷门的 4K 显示器,M1 Mac 无法获取到正确的显示器分辨率。

    比如我手头的松人 4K 显示器,就被识别成了一个分辨率为 1680x1050 的显示器

  2. 对于 4K 以下的分辨率,无法开启 HiDPI。

    同样的显示器,x86 Mac 没有问题

    在 x86 Mac 上,2K 显示器如果系统没有开启 HiDPI,可以有很多方法开启,比如使用下面的这个脚本

    xzhih/one-key-hidpi

    但是 M1 Mac 目前没有任何方法强制开启 HiDPI。开发者解释原因如下:

    从 ioreg 的输出可以发现有差别,没有直接获取到完整的 EDID,但还是能获取到经过解析的部分 EDID 信息,与此脚本相关度最高的ProductID和LegacyManufacturerID(VendorID),理论上单纯的开启 HIDPI 没啥问题,但脚本中存在的一些关于 EDID 的补丁(force RGB,fix 6bit color),以及 EDID 的注入,实现起来比较麻烦(主要是通过已知信息反推补全、分辨率信息的补全)。

    PS:在最新的M1芯片上,苹果的图像输出使用的是移动端(iPhone、iPad)用的 IOMobileFramebuffer(IOMFB),而之前的设备上用的是 AppleIntelFramebuffer、AMDFramebuffer 等,这导致了以上的问题。

    https://github.com/xzhih/one-key-hidpi/issues/157

解决方法?

我从淘宝购入了一个 edid 欺骗器,并让卖家烧写成主流的 Dell 4K 显示器信息,希望能有用。到时会更新。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611036111443&tracelogww=ltckbburl

更新

淦,翻车了…不行

Photo by Renato Ramos Puma on Unsplash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