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不退出 App Store 当前账号 安装其他账号 App

不退出 App Store 当前账号 安装其他账号 App

iOS 其实一直都内置多账号系统

Apple Music 有个很坑人的设定,当你切换 App Store 账号的时候,缓存的来自 Apple Music 曲库的歌曲就会全部消失。当你缓存很多歌曲后,想要切换账号去别的区下个 App 的时候就会非常痛苦。但其实不需要退出当前账号,就可以通过工具部署其他账号的 App。下面通过 iMazing(Windows 适用)和 Apple Configurator 2(macOS 适用)介绍下方法。

前提条件

当前设备的 App Store 登录过相应的 Apple ID

这里只要求登录过即可,比如你一开始用的国区账号,然后登录一次美区账号,再切回来就行。

因为 App Store 其实一直都内置多账号系统,登录过后即便退出也会保存账号信息。

已经获取过对应 App

如果你只是要下载一个之前下过的 App,那就没有问题。但如果是要下个新 App,就比较麻烦了。这边我提供几个方案

使用 Windows 上的老版本 iTunes(最靠谱)

  1. 从这里下载仍然包含 App Store 商店版本的 iTunes

    使用 iTunes 在业务环境中部署应用

  2. 安装并打开,点击左上角的 音乐 - 编辑菜单..

    Untitled

  3. 勾选“应用” - 完成。并切换到刚才选择的 应用 菜单。

    Untitled

  4. 点击这两个地方,都可以跳转到商店页面

    Untitled

  5. 点击 账户 - 登录,登录需要获取新应用的 Apple ID

    Untitled

  6. 与移动端类似,点击一个 App,就可以 “Get” 了

    Untitled

使用 M1 Mac 的 App Store 获取 App

M1 Mac 的 App Store 可以检索 iPhone 和 iPad 程序,当然也可以获取新应用。不过有的 App 并不允许在 M1 Mac 上运行,则会搜索不到。

Untitled

具体步骤

使用 Apple Configurator 2(macOS 适用)

  1. 连接设备到电脑,打开 Apple Configurator 2,双击已经连接的设备

    Untitled

  2. 菜单栏找到 账户,登录需要下载的 App 所在的账户

  3. 添加 - App

    Untitled

  4. 找到需要安装的 App,点击 添加

    Untitled

  5. 稍等他下载并安装完成

    Untitled

使用 iMazing 2(Windows、macOS 适用)

  1. 连接设备后,点击 管理应用程序

    Untitled

  2. 左上角,切换到 资料库

    Untitled

  3. 默认的话,应该是你当前设备登录的 Apple ID。可以点击右上角的 退出,然后换成别的 Apple ID。

  4. 找到需要安装的 App,选择后点击 安装 即可

    Untitled

Q&A

Q:为什么下载的 App 点开后需要输入账号密码

A:当前设备的 App Store 之前没有登录过对应账号,请按照教程严格操作

Q:为什么更新时需要输入密码

A:当你的 App Store 从 A 账号切换到 B 账号后,第一次更新 A 账号的应用时,需要输入一遍 A 账号的密码。这不会退出你当前 App Store 的账号。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