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中卡片无法使用时一定不要无故解绑!

不少地铁站现在都可以刷银行卡乘车了,Apple Pay 效用等同于银行卡,所以也可以使用。但是使用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交通公司无法及时扣款的问题,产生一笔未完成的交易。这会导致你下一次无法通过 Apple Pay 乘坐地铁,甚至无法进行其他交易。

此时千万不要因为无法使用在 Apple Pay 里解绑!存在一项未完成的交易后,商户会在几天内重新提请一个扣款订单,扣款成功后 Apple Pay 就会恢复正常。而如果你在此前解绑卡片,导致商户重新扣款失败,商户->银联就会禁用你的 Apple Pay,不仅当前绑定的卡片无法使用,解绑后也不能重新绑定。

解决方法当然是打银联电话,因为银联没有线下服务网点(至少南京没有)。当然正常来说银联电话很难打,等40分钟是平均水平,打一把自走棋结束还没排到你属于正常情况。此时可以直接走投诉通道(毕竟你这个是因为系统问题导致,算作投诉问题不大),一分钟内就会有客服,陈述问题 - 等待客服跟进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