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Hugo 搭配 Nginx 反代使用

Hugo 搭配 Nginx 反代使用

主要就是在启动时加几个参数

最近把博客迁移到了 Hugo,Hugo 并不算是个纯静态的博客系统。一般来说,是作为一个 go 服务放在后台运行的。通过 hugo server 命令可以启动为服务端,默认端口为 1313。但如果直接通过 Nginx 的 proxy_pass 反代为公网服务会遇到一些问题,应该加上一些参数启动。我的启动命令如下。

1
hugo server --appendPort=false --baseURL="https://blog.mitsea.com" --liveReloadPort 443

appendPort

这里需要设置为 false,这样你的 baseURL 就不会变成 <域名>:1313。如果不设置为 false,你在使用搜索等功能的时候,浏览器还是会向 1313 端口发送请求。

baseURL

这个没啥好说的,肯定要设置。

liveReloadPort

这个是 Hugo 用来实时更新网页内容的 WebSocket 端口。除了要设置 Nginx 支持 WebSocket,这里还要手动指定下 wss 访问的端口为与 https 相同的 443。

更多命令与参数可以查看 Hugo 官方文档。

启动好后,再用 Nginx 的 proxy_pass 去反代 Hugo 的 127.0.0.1:1313 就行。

Photo by op23 on Unsplash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