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iPhone 6s 加厚电池充放电测试

iPhone 6s 加厚电池充放电测试

之前在淘宝买了个 6s 的加厚电池,用了一段时间感觉确实不错,至少能一天一充了(原来重度使用的话一天两充都不够)。所以最近就做个充放电的测试,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水平。

首先说明前置条件: soc 代工厂是台积电 插卡,蜂窝数据打开(全程信号4G“满格”),偶尔来一两个广告电话,直接挂断 链接 Wi-Fi (使用PD充电时,连接2.4G Wi-Fi,信号“两格”,之后的测试均连接5G Wi-Fi,信号“满格”) 蓝牙打开,并几乎全程连接 Apple Watch S1(带着手表出去吃饭、运动未带手机) 正常接收重要通知(主要为IM软件) 开启自带邮件 app 接收(5个邮箱账号) 开启定位权限 另外开启了 iCloud 全部功能(包括家庭组) 系统为 iOS 12 正式版

充电

使用 PD 充电套装充电 PD充电器:>30w 输出功率的标准 PD 充电器 数据线:苹果官网 lighting - type-c 数据线(新款) 由于本人时间精力有限,没有做每分钟电量表格,所以充电情况直接看下图

充电时间:23:00-2:40(大约),总时长大约为3小时40分钟,充电速度不快。

使用标准 USB-A 2.1A 充电器(iPad 充电器) 结果相同,故不再放图。全程基本稳定在 4.9V 1.2A 左右。

放电(使用 Geekbench 4 的电池测试)

开启 “dim screen”,开启自动亮度(这里其实是忘记关了,不过由于测试过程在深夜,所以亮度应该是最低了) 得分为:4223,其他设备得分也可看到。

表现还是比较优异的,不过注意这是保持最低亮度的情况下。 详细结果:https://browser.geekbench.com/v4/battery/87828

关闭“dim screen”,亮度为30%,关闭自动亮度调整 得分为:4114,表现仍然相当不错。

详细结果:https://browser.geekbench.com/v4/battery/87826

对比数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yy6WSHnGs&t=34s

视频同样和上面一个测试相同,30%的亮度,关闭自动亮度,打开Wi-Fi 而且视频里的测试手机并没有插卡,所以得分应该比正常情况更高

总结

这款 iPhone 6s 加厚电池卖家标称 3900mAh,从分数上与原装电池(1715mAh)基本没有虚标,续航情况令人满意。但是充电速度不是很令人满意,充电的话还是中午或者晚上充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