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9月降本增效月总结

9月降本增效月总结

9月是降本增效月,本月降本增效成果显著。从娱乐服务、云服务、硬件三方面削减开支,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管理成本、增加了产出。

娱乐服务

Apple Arcade

节约成本:4.99 USD/mo

理由:用的不多,不再续费

云服务

AWS Lightsail

节约成本:4.99 USD/mo

理由:将非大陆云服务都迁移到了香港托管机房,新加坡的vps不再为刚需

Adobe Creative Cloud

节约成本:9.99 USD/mo

理由:已经有一个企业子账号订阅了,这个学生订阅不再需要。由于是与他人合租,所以节约成本为原价一半。

UCloud 国内云服务

节约成本:110 CNY/mo

理由:群友整的私有云,搞了个 AMD EPYC 4核8G 的 vps,交了一个月的费用后,看我用量比较少,后续使用都给我免单了,感谢感谢

香港网络中转服务

节约成本:50 CNY/mo

理由:托管在香港的机器网络是 HKT,大陆电信直连不佳。但是发现通过使用 BBR + 暴力发包后可以跑大约 400Mbps,所以不再需要中转服务。

硬件

DS1621+

节约成本:大约 3500 CNY

理由:现有的 DS420+ 由于一直在索引导致 CPU 居高不下。通过调查解决了索引问题,CPU 占用恢复正常,目前不需要购买新设备。节约成本为 DS420+ 置换 DS1621+ 的价格。

Photo by Khara Woods on Unsplash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