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image of post Xbox Series 上手半年体验

Xbox Series 上手半年体验

好好好

其实我原来买的是 Series S,但是我后来卖掉买了 Series X,有两个主要原因

  1. Series S 无法运行 One X 强化 的游戏,导致很多老游戏只能玩 One 的版本,画质不好。但实际上 Series S 虽然 GPU 比 One X 弱一丢丢,但是玩 One X 强化的游戏机能肯定是没问题的。
  2. Series S 自带空间太小,300多G 可用空间。Series X 的 1T 看似只是 Series S 的两倍,但实际可用 800 多 G 的空间可不止两倍。

Series X 用了快半年,这玩意对我其实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体验,我觉得他回答了一个我一直比较困惑的问题,“有 PC 为什么需要 Xbox”,下面我谈谈 Xbox 几个核心的体验感受

  1. 游戏价格。Microsoft 的账号不绑定区域,这意味着你可以用现有的账号今天在阿根廷购买游戏,明天在巴西购买游戏,完全没有问题。不像 PlayStation、Steam、Epic,他们都是一个账号绑定一个区,即便是能改区也非常麻烦,限制也很多。即便都是低价区,Xbox 往往也有相当优惠的价格,比如英雄联盟衍生游戏 Ruined King,Steam 俄区淘宝是 84 元。

    而 Xbox 我只花了…额 7 块钱。而且别忘了,这个价格我不需要额外准备低价区账号,直接用现有的 Microsoft 账号就可以激活。

  2. Quick Resume。这个功能简直了,它能让我5秒就可以从待机唤醒到进入游戏。

    社畜应该有这种体会,就是有的时候倒不是不想玩,就真的因为累,所以开游戏稍微麻烦点就不想玩了,所以这个功能真的很赞。

  3. 画质。在当今显卡市场下,Series X 的理论性能性价比真的是无敌的,对于近两年绝大多数游戏,我认为他们都能很好发挥 Series X 的机能,新游戏基本都是按照 4K 60fps 去开发的。不过确实,Xbox 上的画质肯定不能跟 PC 拉满去比,分辨率可能也是动态的,会掉到 1800p 这样子,但我觉得真的是完全足够了。

  4. 老游戏。Xbox 玩老游戏真的太方便了。得益于向后兼容的特性,和现代的游戏一样,直接安装就行,完全不用像在 PC 上一样担心自己的 Windows 10 或者 Windows 11 是不是玩老游戏有兼容性问题啥的。而且对于不少老游戏,有 FPS Boost 功能,可以将帧率提升到 60fps,因为确实有的游戏 30fps 真的太卡了。

  5. 游戏稳定性。这个我觉得没的说,游戏机玩游戏还能有稳定性问题那就搞笑了,不过相比 PC 还是一大优势。

  6. 键鼠支持。原来越多的游戏,特别是 fps 游戏支持了键鼠操作,比如近三代的使命召唤。不同于键鼠转换器,我这里说的是 Xbox 原生支持键鼠的功能。比如使命召唤,插上键鼠后就跟用电脑玩一模一样,没有延迟,当然匹配的也是键鼠玩家。

所以如果你问我如果矿难还会不会买显卡,买,当然买,但是游戏肯定是主要在 xbox 上解决了。PC 可能就玩玩 xbox 上没有的(比如 galgame),或者网游这种。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